宵夜quians

大家好~叫我宵夜就好了。

你安利什么基本上就会入坑的人。

目前主圈是D5/凹凸/杀天/绿蓝/恶狼

cp:佣医/安all/ZR/永灰/洸律

角色:奈布/安哥/灰羽/

究极杂食党,如果碰到你雷点我很抱歉。

你不惹急我还是很佛系。

ky手动再见。

『第五人格』『佣医』

米娜下午好。
这里依旧是宵夜。
今天是佣医这个冷cp。结局分线是因为有双结局,标注的很清楚。
5000字预警,刀子预警。

  庸医
  他看出来了她藏在光明下的黑暗。
  艾米丽依稀记得奈布.萨贝达刚来庄园的时候,那天,天空有些暗。
  【奈布奈布,这里就是庄园的大家啦!要好好相处哦。】艾玛.伍兹拉着他,有些高兴的道。
  这是个极单纯的小姑娘,相信任何人,不知她是为何来到庄园这种,埋藏着人世间里所有阴暗的地方的。
  【嗯。】来人点点头,将兜帽拉低,只是极平淡的说了句,【奈布.萨贝达,佣兵。】
  佣兵吗,多半是为了钱财吧。这么想着,但是她怎能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情绪?艾米丽微笑道,【你好,我叫艾米丽.黛儿,医生。】话说完,她也再没有去听其他人的对话了,自己的戏演完了,还去关注别人的戏,是一个别样的『演员』所多余的。
  当艾米丽打算起身回房休息时,青年突然说了一句长话,【艾玛小姐,我有句话想对这位小姐说,一会儿就好。】奈布冷着脸,转身对艾米丽耳语一句,【演员小姐,多多指教。】说罢,嘴角还微微翘起一丝,原本在他脸上应该很阳光的笑脸,在此刻却格外冷冽。
  而他在说的话却一直盘旋在艾米丽的脑海中,要说为什么,缘由就是一个表演的天衣无缝的演员,竟被观众揭穿了虚假,怎能不慌张。
  乌鸦有些应时的惨叫起来,很聒噪。
  一夜无眠。
  二日清晨,佣兵像往常一样在凌晨四时便起床了,这个习惯是在战场中养成的,到现在也没改。
  他迅速梳洗完毕,走出房门,奈布将手插在衣兜内,有些失神的望着窗外 ,好久没这么清闲了,他还真的没反应过来。
  【佣兵先生。】一道清亮的声音在走廊回荡,奈布收了收四散的心神,向他的正前方看去,颇有一番玩味的说
道,【怎么了?演员护士小姐。】
  艾米丽冷着脸,情绪好像根本没有收到称呼的影响,【我这次,就是为着称呼的事。】说罢,她还慢条斯理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装,【佣兵先生,凭你的判断,在这里说话,安全吗。】
 
  【庸医,我觉得我对女士已经很尊重了,在走廊与你谈事情时,无论说什么,对我都没有坏处的。】奈布有些戏谑的看着艾米丽恼羞成怒的样子,有些坦然的笑了。
  他们选择在奈布的房间谈事情。
  【那么演员护士小姐,找我何事?】不知怎么,奈布与艾米丽说话时,字数总是意外的比别人多。
  【首先,我是医生。】艾米丽的脸上依旧没有波澜,她只是直直的注视着奈布蔚蓝色的眼眸,想从其中看出什么。【你是个聪明人,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】
  话里有话。
  奈布轻蔑的笑了笑,【医生?即便是医生,你也是个庸医吧。】他的声音逐渐低沉,【庸医,就凭你那种演技,我能不看出来吗?】他顿了顿,【眼神,气息,言谈举止,表情控制,这些对佣兵来说都是判断别人的基本要点,不得不承认,你的演技确实很好,不过那也只是对于正常人罢了。】他摊了摊手,【你的气息,跟我是一样的。你的眼神也时不时闪过嗜血的冲动,这些来判断你就足够了。】

【结局分线】
  艾玛好像是他们唯一的连接点,在其余人眼里,奈布和艾米丽除了这点没有任何的关联。
  可事实证明,两人已经可以拿个小金人之类的了。
  黑暗间的交互是看不见的,而且,在罪人们的审判台上,没人会去干涉。气息一样的人确实更容易靠近,因为他们深知彼此的痛楚,而不用独自畏缩在角落。
  估计他们唯一不同的就是,他的手上,沾染的是战犯的鲜血,而她手上,是病人的哀声。
 
【咳咳……】奈布咳嗽不止,他眼神复杂的看向艾米丽,看着她为他包扎的细心神情,看着她垂落的一缕发丝。
  【庸医。】他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可嗓子似乎堵住了一般,发不出声音,过了半晌,才吐出这两个字。他向来尊重女性,可在她面前,他似乎有冲动想这样叫她一辈子。
  【慢点包扎。】看着她的认真神情,奈布情不自禁吐出这样一句话。但他还是尽力克制了自己的语调,尽量不让这句话显得奇怪。
  艾米丽有些诧异的看着他,她已经包扎好了。奈布向来是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,在他的佣兵生活中,时间往往是最欠缺的,可这样的他,会说出这样等同于浪费时间的话?
  【你发烧了?】几乎是身为医生的下意识反应,她问道。
  【没,】奈布将额头贴在艾米丽的额上,【你试下,我没发烧。】
  她不迟钝。她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呼吸与她的贴合在一起,她的脸颊距离奈布是那么的近,似乎一抬头就能触碰到他。她再也冷静不下来了。
  【庸医,你才发烧了吧。脸这么红,还很烫。】奈布将额头挪开,他看到了艾米丽红透的脸颊,下意识掐了掐,一股灼热透过他的指尖传来。
  【没……没有……就是天气有些热……】
  【现在是秋天。】
  【我有点不太舒服……可能真的是发烧了吧……】
  【那就走。】
  【啊……?】
  紧接着,奈布一把将艾米丽扛在肩上,面无表情的走向那个他闭上眼都能找到的房间。
  事实上,佣兵的力气的确很大,艾米丽完全挣脱不开,只能无力的锤着他的后背。
  尽管奈布的体格再好,如果经她一挣扎,伤口也绝对会再次裂开的。
  所以她放弃了。
  没有艾米丽的阻挠,奈布自然很顺利的将她空运由庄园外围回了她的房间,途中倒是没遇见人。他将她扔在了床上。 
  【混蛋!你就不能对女士温柔点吗!】她怒道。
  【哦。】他好像并没有理她,而是直接走出房间,将房门关上。
  走了?
  走了。
  【混蛋!你给我回来!】艾米丽将枕头摔在地上,瘫软在舒适的软床上。脸上的一抹红色不减反增。
  她今天太奇怪了。
  而此时,奈布靠在艾米丽房间的门框边,心情似乎有些低沉。
  刚刚送她回来的时候,少女的体香就溢于鼻翼,他怎可能不为所动?
  他此时也瘫坐在地上,有些自嘲的笑笑【听着,奈布.萨贝达,你给不了她想要的,你的命根本就不属于自己,过去和未来更一样。】
  过了约莫十分钟左右,奈布端着一盆水和一条毛巾走进了她的房间。
  艾米丽好像已经睡着了,奈布将毛巾浸润,轻轻的敷在她的额上。
  他将她的手拉住了,十指相扣。
  阳光撒在他的脸庞上,原本硬朗的脸部线条也柔和起来。他笑了,没人见过他笑时的样子,他笑起来很好看,嘴角和眉微微弯起,眼眸也含着笑意。
  【请容忍我最后的任性吧。】
  他这么说道。



  『假结局』
  他说,梦境与现实之间的夹缝是最美好回忆和最痛苦回忆的混合。其味道就如同加了过多方糖的咖啡,有些黏口。
  她说:早已堕入地狱的人是不可能得到救赎的,要说活着,充其量就是在『光明』的人世间行尸走肉,其感觉就像鲜血一般,有些猩冲。
  他问:早已经过万般摧残的伤口,是否已经不能愈合?
  她答:我帮你。
  他说:好不了的,已经烙成印痕了。
  她答:用心包扎,总会好的。

  他坚信平等,坚信世间是公平的。但好像总有东西同他作对,使他看到了战争的残酷,战友的牺牲与背叛,贵族的不屑。
  战场上的一次意外,致使他的后背多了条不可愈合的伤口,伤口极长,带这些红色的痕迹,每次触及,刻骨铭心的疼痛就会再次牢牢的篆刻在他的心中。
  所以他退役了,早早地成为了退役老兵。
  他发觉自己最近的感觉有些不太对劲,军人的直觉极其敏锐,他察觉到自己的心乱掉了,源头自然也能轻而易举的追寻出来。
  艾米丽.黛儿,医生。
  他了解过她,做过多次非法手术,被通缉。
  但当他亲眼看到这位小姐的眼睛时,他敏锐的察觉到了同类的气息,并不是罪犯所散发的,更不是鲜血所残留的,而是与他同样看清世间真相,同样感到绝望的气息。
  她的笑容是假的,她的和善也是假的,这是奈布深知的。
  他发觉自己已喜欢上了她,无法自拔。
  但他也知道,自己给不了她任何东西,所能给予的,只是一些空洞的承诺。
  只是这样而已。
  【庸医。】奈布一脸认真的看着艾米丽,【你说,早已经过万般摧残的伤口,是否已经不能愈合?】他轻触了一下自己的背部,让疼痛席卷自己的大脑,迫使自己清醒。
  艾米丽略带疑惑的看了他一眼,但还是认真的回答【理论上,不能了。】是的,从医生的角度看,伤口不影响行动,但是却会留下疤痕。
  奈布的神色黯了黯,语气有些僵硬【是吗……我知道了。】他笑了,有些苦涩。
  这是艾米丽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,但却绝不开心,尽管他笑起来格外的好看,但眼底里的悲哀终是掩不住的。
  【……听我说完,好吗。】
  她有些忍俊不禁的轻抚着奈布的背部,动作极轻,让奈布感觉不到细微的疼痛。
  艾米丽是知道的,她早已帮他包扎多次,自然了解他这道伤口的所在.
  【我会帮你包扎的,会好的。】
  这是艾米丽第一次以一个大姐姐的口吻,安慰着一个好像失去了最喜欢的玩具的孩子。
  【好不了的,我知道,你也知道。】奈布以一种极平静的语气,诉说着早已肯定的事实。他的眉皱了皱,好像失去了什么。
  【用心愈合,总会好的。】艾米丽笑了,嘴角微微弯起,勾勒出格外好看的弧度。【用我的心,和你的心。】
  奈布的嘴动了动,他闭上眼睛,也笑了。
  【嗯,我知道了,庸医。】他抱住了因他的笑容呆滞在原地的艾米丽,头埋在她的脖颈,怎么也不放开。
  理论上这是艾米丽第一次看到奈布笑,还被他真正的抱了一下,早被黑暗所笼罩的脑海也空白了片刻,直到好久,她才反应过来。
  【奈……奈布……放开……】这句有气无力的话在奈布耳里没有丝毫的说服力,他抱得更紧了。
  【艾米丽,现在,未来,你全部都属于我,不容反驳。……我不想再顾以前的痛苦了。】他低低的说着,像个孩子一样,生怕她被抢走了。
  【……嗯。】

『真结局』
  他醒了,在那个如同奢望的梦中醒来了。奈布凝视着窗外一如既往的雾气,陷入了沉思。
  她呢?
  他又开始一如往常的寻找她的踪影,
  【赢了之后,我……会对她说的。】
  仿佛催眠似的话语,他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,银白的月光耀在他脸上,透过迷茫的雾气。
  床恍然有些冰冷,如同他曾执行任务中所睡得地方一般。如坠冰窖。
  他起身,出了房间,意识到今天有场游戏。看了看时间,快走进大厅。
  其他三人已在等待。
  【佣兵,你怎么来这么晚,往常你都很守时。】
  【抱歉,个人出了点状况。】他又看了看时间,径自走入游戏场景。
  雾气格外的大,有些碍人视线。一道红光晃过眼前,他的眼睛顿时受了刺激,闭上眼睛,他跑往板区方向。
  他早已记熟场景的地图,所以没有任何障碍就到了地方,眼睛也早已恢复好了,但那道红光却一直笼罩在他身后,不断拉近距离,有幸奈布一直在用瞬间爆发力与红光拉开距离,才堪堪没被打到。
  一块木板直接被奈布翻了下来,他能感觉到似乎砸到了什么东西,他也明白监管者已经盯上了他。
  【要快点甩掉他……】他不停奔跑着,根据听到声音的次数,他判断已经破解了四台密码机,预计马上就能开大门了。
  正在这事,他忽感身后一阵强风袭过,已经来不及转身了,他的背部收到了猛烈的冲击,他只感觉背部的几根骨头好似断裂一般,尤其是那道伤口,挣裂开来,鲜血疯狂的涌出,背部被完全浸湿了。
  【啧……】他凭借最后一次护腕的保护,猛的发力,窜跑到离大门很近的地方。
  【差一点……】
  他仿佛接触到了那片希望的空间,仿佛再走一步就能出去,可一股巨力猛的将他打了出去。
  他赢了,也输了。
  【奈布先生?奈布先生!艾米丽,救救他……他帮我们拖住了监管者……】
  奈布几近昏厥的大脑迫使自己睁开双眼,他看到了艾玛小姐的焦躁。
  他轻轻的转移视线,寻找那个熟悉的人,那股熟悉的气味。一道蓝白色的身影映入他即将紧闭的双眼,他使劲睁了睁,他看到了她几近惨白的脸色,以及鼻尖冒出的冷汗。
  【我……输了……】他抿着嘴,忽然想再抱抱她,尽管他从未试图去拥抱一下她,一次都没有。
  【他好不了了,已经是致命伤,作为一个医生,我知道我无能为力。】艾米丽好像还是一如往常一般,冷静极了。
  奈布凝视着她的瞳眸,深棕,像片树林,他肆意穿行在里面,却在她眼里迷了路,昏了神。
  说实话,奈布从没想过自己竟会爱上这样一个女人,虚伪,说谎,伪善。可他也知道他爱上了她虚伪之外的真实,谎言下深藏的真心,伪善面具下真正的善良。
  似乎爱情就是这么荒诞,总能让人陷入泥沼,越陷越深。
  这个女人是个陷阱,是个致命的陷阱。
  【我想独自治疗他,其他人在这里只会碍手碍脚 ,请回避,这样可能还会有希望。】
  他听到她微微发颤的声音在耳边回响。他知道,这是他最后一次与她独处。
  随着其他人的默默走开,到轻轻的关门声,她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  【奈布……】她终是不堪重负的倒下了,躺在他身旁。
  【庸医……不许哭……不像你……】如同吟着梦话,他的声音游离在她崩溃的边缘,悄声将她即将断裂的神经温柔的合在一起。
  【我……奈布……你不能死……】她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医术是那样苍白无力,如同虚设。
  【艾米丽……听我说……我……喜欢你……】奈布知道自己不可能再纠结于那些心思了,刻,他只想告诉她,告诉她他的想法,他怕,他怕他来不及。
  然后,他就长眠在永夜之中,再无法回头。
  她看着那个异常温柔的男人,气息逐渐,身体逐渐变得冰冷,嘴上却还带着一丝笑意。
  或许他还在做着梦。
THE 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